喵阿黎

好好生活。

【林秦】秦明被鬼上身了???

#或许ooc#

#小甜饼# 

#误会梗# 

写在前文:《来生愿》发现还是有些不好写,决定先写个小甜饼系列吧。然而,小甜饼的第一个就写着写偏了,还爆了字数……qwq以后还是写一个又一个的短篇吧。 
这个脑洞来自今天与朋友吃饭时,平时一个吃饭很少的朋友的一句话:“再吃,我就吃饱了。”然后本来想写另一个故事,然而不知道怎么偏成了这个,还越写越顺……Orz 所以,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正文开始————————— 

林涛和秦明在一起的第一个星期纪念日,秦明被林涛拉去吃了火锅。

“哎呀,宝宝,大冬天就应该吃火锅,特别是辣锅欸”林涛笑嘻嘻的揽着秦明,笑的眼眯成一个弯月,跟个傻子一样(秦明语)。秦明歪头看了看,想了两秒,最终决定不把他的手拂下来。

看他这么高兴,还是算了吧。

“哎哎,快来快来,进门就有位哎。来,小火锅,吃什么,自己选,多好!”林涛把秦明拉到选菜区,往秦明手中放了个餐盘和夹子,快速说完一段话,一溜烟跑了。

“哎,宝……老秦,到时间到6号餐桌欸。我先去选了啊,老秦,你自己看看啊。”仿佛余音还在身边,秦明看着林涛远去的背影,默默地思考了几秒,转身向食材区走过去。

……

20分钟之后……

“……老秦,你怎么来的这么…………晚。”林涛看着秦明餐盘里那快成山的食材,咽了咽口水,在秦明的眼神下,把话说完了。

“老秦,你能吃完吗。”

“能吃完。”

“真的能吃完?”

“这有什么问题吗?”秦明歪了歪头,有点疑惑。

“不不,没什么。”

还是在宝宝吃不完的时候,帮他吃一点吧。

林涛想了想,还是没忍住。

“老秦,你如果吃不完了,记得和我说一声。我知道我不应该当时那样子做,但是这个是必须的,老秦你别生气了。这样子赌气,对你身体不好。”

秦明放下筷子,有点疑惑。“林涛,你在说什么?首先,我没有赌气。第二,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赌气。第三,食不言,寝不语,吃饭。”秦明说着抿了抿嘴唇,微微摇了摇头。

完了,宝宝真生气了。还是等到晚上好好给宝宝赔罪吧。对了,到时间要给宝宝一点健胃消食片,再带宝宝去公园去逛逛。哦,对,不要忘了,要给宝宝买些咖啡豆,西街那一家的……

林涛有些沉思。

“林涛,你还吃不吃了?”秦明擦擦嘴,发现林涛一口未吃,上上下下地看了一眼。

“如果不喜欢吃了,要不要去吃小龙虾?”

“哈哈哈哈哈哈,就吃就吃。不吃小龙虾,不吃哈哈哈哈哈哈。”林涛越想越觉得自己的任务巨大,立马把食材倒进锅内,恨不得在5分钟之内把它们吃完。

“林涛,你慢点吃,不急。”秦明说着站起身,拿着餐盘,再一次走向了食材区。

完蛋了!!!

林涛看着秦明的背影,此时脑海里只有这个想法。

还是先给自己买点健胃消食片。哦,东区那家健身房还是赶紧办张卡吧。

“宝宝,宝宝,我知道我错了。哎呦,这么多,我真的吃不完,以后我一定不会这么做了。这不是星期五刚好,刚好就是一个大案嫌疑人的抓捕审问,我不是就去了嘛,我不是故意不不去的。宝宝你就原谅我吧。”林涛看着秦明餐盘里又一次成山的食材,眨了眨眼睛,有些艰难的说道。

“林涛,你到底在说什么?首先,再次申明,我没有生气。第二,这么多是我自己吃的,不是给你。第三,星期五那个事我没有在意。你是刑警队长,这是你的职责,我为什么要生气?”秦明皱了皱眉头,将餐盘里的菜倒了些进小锅里,并放入了一些调料进碗里。

真真切切的

林涛头一次感觉到绝望的感觉,比在漆黑的坟地待着三个小时还有点想哭。

“宝宝,我真的错了。是是是,你没有生气,但是别吃了啊。我下次一定提前给你说一声好不好……”林涛说着有点可怜兮兮的,连翻腾的麻辣火锅也没法让他有一点笑意。

秦明觉得林涛此时就像那种被抢了玩具娃娃的小孩子,不对,是像那种被关在门外被淋了一整晚雨的柴犬。

可怜又可悲。

秦明觉得有点不对。

“林涛,你到底在说些什么???我真的没有生气。我只是……等等……林涛……你是……”

“你还说你没有生气,那你吃那么多干什么???你别吃了,我真的错了。”

秦明终于有点明白了,突然间有点好笑。

“林涛,我是真的没有生气。如果你说的是星期五的事情,就是我和你说的,你是刑警队长,这个查了5个月的案子,即将收网。于情于理,作为刑警队长,你都应该去。这个我不必生气的。”

“那……那你是因为什么。”林涛不免有些着急。

“林涛,到底需要我和你说几次。我,没有生气。”

“那你还吃那么多!”林涛有些抓狂了。

秦明突然红了耳朵,有些羞涩的笑了,吸了一口气,闭着眼说道:“我,我,我只是吃的多而已。”

“……”林涛有些懵逼。

“哈哈哈,宝宝,怎么可能,你一定还是在生气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涛站起身看了看秦明的全身,在秦明腰间多停留了几秒,觉得还是他的宝宝在生气。

宝宝生气了,就只知道吃东西,还总是在说自己没有生气,怎么办,在线等,很急。

“林涛,我没有生气。再吃,我就饱了。”秦明有些无奈。

傻男友总是以为我吃东西是在生气,怎么才能让他了解我是真的吃的多,在线等,很急。

再吃,我就饱了……???是世界末日了,还是我被穿了,不对,是我的宝宝被穿了?

……一定是这样。

“呔,前方是何妖孽,快还我宝宝来。”林涛有些急了,自和他宝宝成事了之后,不对,是认识秦明以来,第一次拿出刑警队长的气势来直视秦明,不对,是秦明的身体(林涛语)。

我的傻男友以为我被穿了,怎么和他解释我真的只是吃的多,再次在线等,很急。

秦明第一次感觉到了说什么也没用的感觉,因为林涛他根本不信!就是说林涛的黑历史,林涛他只也会觉得这妖孽还有他宝宝的记忆!说着说着,林涛还有些哭出来的感觉。

秦明扶了扶额,觉得还是换个男友看起来比较靠谱。

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我吃的多,真的很奇怪嘛?”第二天,秦明在办公室突然喊住大宝,问了这个问题。

“哎呀,老秦你竟然除了感情和生孩子,还有问题问我。你吃的多,这有什么不正常的……嘛”

“老秦,你吃的多???”大宝瞪大了眼镜,似乎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

“首先,这不是重点。我的重点是这个理论很奇怪吗?第二,感情,我有林涛了。第三,生孩子生孩子即为分娩,是指女性怀胎后最后一个环节,生孩子的姿势有仰卧式、侧躺式、前倾跪式、蹲坐式、站立式……”

“停停停,老秦,知道你理论丰富行吧。这个理论当然奇怪了,你吃的多?感觉你是不是在搞笑啊。今天可不是愚人节,而且你什么时间学了涛涛那一套。对了,今天涛涛怎么没来找你啊?是不是吵架啦,哎呀,床头吵架床尾和嘛,为爱情鼓个掌就好啦。”说着,大宝挤了挤眼睛,挂着一抹笑容摇头晃脑。

“林涛以为我不是我。”秦明闭了闭眼睛,悄悄叹了口气,说。

“什么意思?”大宝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林涛……林涛以为我被穿了。”秦明说着,似乎感觉有点难以启齿,转身从书架上拿出一本书打开了。

“哈?”大宝觉得她好像听明白了,又觉得她还是不明白比较好。

“就是……就是……就是他以为我的身体里的灵魂不是我。昨天晚上,他都给我念叨了两个小时,希望我把身体还给他的宝宝(大宝表示你们的昵称我并不想知道,谢谢)。还列举了我的毛病,什么强迫症啊,看球赛还让他静音啊什么的,就是想让我把身体还回去。今天早上,我还在我屋子里,特别是衣服里发现了一叠符咒。就是这个。”说着说着,秦明似乎自暴自弃了,还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符咒给了大宝。

“不是,我有点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涛涛这么想?”大宝看着手中的符咒,第一次深刻感觉到林涛脑子里的韩剧模式是有多么的强大。

于是秦明把他们吃火锅的事情告诉了大宝。

大宝感觉自己被自己喂了一口狗粮。

“哈哈哈啊哈哈,这不是老秦你平时很少和警局一起吃饭。仅有的几次聚餐你吃的也很少。和我和涛涛一起吃小龙虾也就只吃八九只。涛涛就以为你吃的少了嘛。欸,说真的,深藏不漏啊,老秦。没想到啊,吃的这么多。”说着,大宝坐在秦明面前,把脚伸在桌子上。

秦明坐直了身,看向大宝。

“好好好,知道知道。58块钱的小龙虾太贵了对嘛,和警局一起吃没有安全感对嘛,知道知道。”大宝悻悻的把脚收回去。“和涛涛在一起有安全感,火锅的钱是按人付的对嘛。”

“对不对啊,老秦~”大宝露出了老母亲般的微笑。

“……是。”秦明合上了书,深呼吸了几次,最终还是说出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剩下的事,交给我。只要交给我宝哥,您就只管放心!就是嘛……代价嘛……5斤小龙虾,58元那种的!”

“3斤。”秦明打开了书。

“5斤,没得商量!”大宝说着叉起了腰。

此处应有表情包:「大宝式骄傲.jpg」

“1斤。”秦明抬头看了看大宝,并向大宝附赠秦明式手动微笑一枚。

“好好好,3斤,3斤。”大宝嘿嘿笑道。

“我这就给您去说道说道去,您就等好吧~”

臭地主,周扒皮,死变态。就活该被韩剧模式的涛涛误会,哼╯^╰。

大宝出了门,碎碎念了几番,最后叹了叹气,还是下了楼,走向了刑警队。

涛涛的脑洞还真是大啊。

这是大宝踏入刑警大门,看到憔悴的林涛,第一时间的感受了。

哦,你问,大宝是怎么让林涛把韩剧模式关了,林涛是怎么相信秦明是真的秦明,林涛又是怎么取得秦明关于这件事的原谅的,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3)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