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阿黎

好好生活。

【林秦】《来生愿》前篇(完)


#极有可能ooc#

#慎入慎入#

#私设如山#

写在前文。前篇(一)写的心力交瘁,只能感叹自己文笔不够。果然还是有一丢丢甜甜的小番外好写໒( ͡◕ ᴥ ◕͡ )७

或许其实不太甜?「溜走.jpg」

(其实也就是暗戳戳的介绍一下小背景qwq)

————————正文————————

林涛到底什么时候喜欢上秦明的?让林涛来说的话,大概是在在大二那一年。

大二那年,林涛所在的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系与中国医科大学的法医系合作完成一次艺术展。作为学院的一棵草,林涛自然担当起了接待的任务。其实最开始布置任务时,林涛不太明白为什么会轮到自己接待,不是有专门负责的人吗?后来才听说是因为中医大法医系的领头人是闻名整个奉天府所有大学的秦明,秦大神。

要说这秦明啊,只要是听说过的,都不得不说一句大神!什么平时总是在图书馆啦,什么专业课总是考第一啦,什么实验能做的比老师都要严谨啦,这都正常。真正令所有人肃然起敬的是,秦明连着一个星期都没有去过食堂一次。要说这出去吃也就算了,关键是全校,甚至全奉天府的大学生一对地方,在哪都没见过秦明的一个毛发。这秦明是喝露水生活的?后来中医大其他系的学生一合计,承诺给秦明同寝室的人包了一整年的饭之后,秦明的室友赵大宝终于松口:“老秦说吃饭是什么,75克葡萄糖就解决了。”自此,秦明就在整个奉天府出名了。

而要说真正把秦明推上神坛的是什么事?是大一下半学期秦明被倒追的事情。

当时法医系的学生会主席和外语系学生会主席在一起了,两人一甜蜜,一商量,就决定联谊。不仅解决双方各自系里男女不均衡的现状;更何况,如果看对眼了,就可以成就一场姻缘;如果看不对眼,也可以好好玩一下嘛。

就这样,被拉来派对的秦明,被外语系的系花看上了。也是,这秦明除却那些闪亮亮的奖杯和证书外,样子和体型也是一等一的好,还外带禁欲气息。要说这外语系的系花也不是个普通的女孩子。试想普通的女孩子可以在秦明的无视之下坚持了一个月?还可以在秦明会出现的每一个地方都尽可能的“偶遇”秦明,并且创造机会的挨着秦明?特别这还是个漂亮的女孩子。至于这系花最后为什么放弃了?人家系花说了,不是不爱了,而是在一个月之后的图书馆里,秦明第一次开口和她说的话是:“你好,这位同学,我是秦明。可以帮忙拿一下书吗?谢谢。”系花最后不得不自我发现一件事——这秦明要不就是个弯的,要不就是个无性恋。

就此,秦明的名字传遍了整个奉天府,直接被广大群众盖上高岭之花的绰号,供上了神坛。

接着回到大二。当林涛得知是秦明领头时,反而笑了。这不正好可以见见这闻名整个奉天府的秦大神,看看究竟是怎样的高岭之花。可惜啊,临近近的了,突然导师说让他去赶紧龙番市走一趟,说是他父亲林清找他,有急事。林涛也只有感叹无缘无分,只能在法医系进入会场的时候,站在大门口遥遥的望了一眼,看到那穿西装的领头人时,也只感觉那领头人的身姿真是挺拔,而且白的发光。

后来,好不容易忙完了一切,紧赶慢赶回到奉天府时,艺术展却刚好结束,准确来说,是法医系刚走。林涛当时只感觉可惜了,也不知道这秦明平时的样子是什么,性格怎么样。

哦,你说为什么没有照片?那中医大的都把秦明当成吉祥物供着了,能让吉祥物的照片满天飞嘛……

“欸,涛涛,涛涛,快来,快来,看看看!”小黑拍着林涛的肩膀,突然间笑道。

“这可是我在法医系那帮子人的严密防守下给你照的秦大神的独家照片!”

“这有什么好……”

林涛回过神,将眼神专注于小黑的手机后,骤然间闭住了嘴。

林涛觉得……他似乎相信了一见钟情。

“我喜欢他。”

心脏雷鸣轰隆之间,林涛第一次深刻的意识到了什么。

……………………一点碎碎念………………

没错,前篇结束了~~~还是写有些小甜饼的校园好写๑乛◡乛๑

重点!重点!重点!

在此说明一下,如果有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中国医科大学的学生看到了这篇文章,请原谅我借用了一下学校的名字。因为感觉涛涛的性格有点像东北的,因此选择了同在沈阳的学校。至于奉天府,是因为查资料发现沈阳的古地名之一是奉天府,毕竟龙番也只是个代称嘛……

最后……前篇完了,正文还会远吗?「林涛式贱笑.jpg」

(其实正文很远,因为要考试ƪ(•̃͡ε•)

评论(9)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