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阿黎

好好生活。

【林秦】《来生愿》前篇(一)


#极有可能ooc#

#慎入慎入#

#私设如山#

#第一次长篇#

(准备写在前文……前篇的脑洞来源于坐车5小时的无聊中,整个系列则来源于宋代乐婉的《卜算子·答施》。)

—————————正文———————

    林涛很久以前便喜欢上了秦明,或许比他自己知道的都要早。而秦明很久以前便认识了林涛,或许比他自己了解的也要早。

    林涛和秦明第一次相遇,其实不是秦明以为的龙番市警局,或者准确来说不是他开始工作时的龙番市警局。他们其实相遇在秦明8岁那年,也就是秦颂死的那一年。

    当时林涛的父亲林清刚刚查获了一批毒资,作为刑警队长的他,正好获得假期,也终于有机会可以兑换和儿子10岁生日那天一起逛公园的承诺。然而刚将儿子林涛接出家门,林清便接到警局的紧急通知,说是法医科的秦颂秦法医坠楼,极大的可能是已经身亡。林清当时已经批假,按理来说自然不用去,可电话却打来了,打电话的还是当时还只是副局的谭局长。

“儿子,先回家好吗?有时间再一起。”

看着儿子期望的眼神,林清有些不忍心,却不得不开口

“……好,好吧。爸爸下次一定要去呀”

林涛有些失望,但还是笑着说到。

林清正准备调转方向盘,突然间又接到一个电话。“是刑警一分队队长林清吗?快点到警局来。立刻,马上。记住……”林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那个永远在他面前笑的温暖,像个小太阳的爸爸突然间黑了脸色,整个人有种身处乌云之中,风雨俱来的感觉。

“儿子,我们先去警局玩一会好不好。记得乖乖的啊。”林清说着就调转了车头,以一种风驰电掣的速度开往警局。到了警局之后,林清将儿子安置在休息室,便气势汹汹的出了休息室的门,只是在临走前告诉林涛,让他乖乖的坐在这里,切记切记不要在今天晚上乱跑。

    林涛坐在那里,将休息室从头到尾看了个遍,百无聊赖之下,就在警局里四处闲逛,一时竟也无人阻拦。当时的林涛只觉得警局真大,竟一个人也没有,后来的林涛想想,却明白了这或许便预示了当时秦颂死时所牵扯的人数之广、权势之深。而林涛直到后来的后来,每到夜深人静时,便十分后悔自己明白的是那么的晚,晚到此生,尽无所爱,天地难寻。

    林涛也不记得自己逛了多久,只记得再次回到休息室门前时,从门缝里发现那里已然坐了一个小男孩?

林涛当时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只知道愣愣的站在那里,脑海里只有一句话:他真好看啊……

林涛一时不知道应进还是不应进。因为只要想到进去,便有种玷污了那片空气的感觉。

………………………………………………………

“林涛,你站在这里干什么?不是给你说不要乱跑吗?”林清从会议室出来,将手中的报告狠狠地摔在办公桌上,一抬头便一眼看到林涛直愣愣的站在门口,不由有些紧张的走上前小声训斥。

“我……我只是去……去上了个厕所……”

“还不快……”

“林清,这是谁啊?”

林清僵了僵脸,慢慢的转身笑道:“谭局,这是我儿子,林涛。林涛,这是你谭叔叔。谭局你知道的,原来准备去公园玩嘛,这不是……他呀,刚刚去了个厕所,就找不到门了,就是个笨小子。”说着转身弯下了身子拍了拍林涛的肩膀,竟将林涛拍的小幅度的后退了两步,直接站在了林清的影子之中。

“这就准备带他回家呢”林清站起身子,转身向前一步,将林涛彻底的遮在自己身后。

“瞎说,看起来机灵着呢。林涛啊,告诉叔叔,以后准备做什么呀?”谭局笑着走前,将一只手搭在林清的肩上,另一只手摸着林涛的头。

林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感觉气氛有些难受,爸爸的笑也有种虚情假意的感觉。林涛还注意到,爸爸的腿在微微的颤抖。

“谭叔叔,林涛准备以后当……”

“以后当教授对嘛……林涛呀,从小就想当教授……就像他外公一样。”林清突然间伸手拉住了林涛,拉得还有点紧。林涛感觉自己的手腕有些麻木,似乎已经不是自己的手了,但是又不敢动。

“是……是的。当个古文教授。”林涛不知为什么,从小知道他想当刑警队长并为之十分开心的爸爸竟在此刻说他要当教授,但出于信任,林涛还是附和着回答了。

“古文教授?好呀~小林涛以后要努力哦~叔叔一直一直的会给小林涛加油鼓励的……”

“是啊是啊,林涛,快谢谢你谭叔叔。”

林涛感觉自己的手腕似乎流血了。

“谢谢,谢谢谭叔叔。”

“乖,林涛,先回休息室一下,谭叔叔先和你爸爸说一说话啊,先回去。”谭局看着林清,突然间笑了,笑的林涛有种置身北极的冰凌之感。

后来林涛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个小男孩是谁也不敢询问,只记得一路上开车的爸爸都有些恍惚,回到家后,还抱着啤酒瓶喝了整整一晚上,中间抱着林涛还一直念叨:“儿子,记住,永远别当刑警队长,永远!永远……”

“还有,不要怨爸爸。爸爸对不起他。”

林涛当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怨爸爸,也不知道那个他是谁,只记得爸爸那时的眼神十分暗淡,暗淡到感觉整个世界都在下雨。

可惜后来12岁那年,林涛游泳时摔到了脑子,竟忘了那天所有的事。

到了32岁那一年,林涛因为一些事想起来了,只是却再也没有什么作用,只能想着这些回忆徒增伤悲、徒有泪流。

————————一点碎碎念——————

最后感觉有些撞梗了……在此向同梗的太太们致歉,但是只有这一点qwq其他的应该没有了。

还有感觉写不出林涛当时10岁那年的感触,只能说我文笔渣吧,改了三四遍,也是改不出什么自我特别满意的结果。

第一次尝试写长篇,希望可以多多提意见~谢谢~

(更新可能不会太快,因为快考试了,而且每次写也是更改了三四次,所以时间什么的不充裕。但是不会坑的不会坑的不会坑的!因为个人最心塞就是坑的文了,所以自己是绝对不会坑的qwq)


评论(3)

热度(11)